党群园地

党建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园地» 党建动态

兰州兽医所举办中美关系交流会

12月15日下午,兰州兽医所举办中美关系交流会,党委书记孙研以“对中美关系的几点认识和思考”为主题,同所在党支部、联系党支部的党员干部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孙研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针对当前时事热点,分析了中美在经济、军事、文化和国际领导力等方面的力量对比。他以美国国内学界和政界的代表性观点和立场为切入点,剖析了中美关系的发展脉络,阐释了在中国综合国力增强与美国国内政治格局变化等多重因素影响下,美国调整对华策略的必然性。孙研认为,大家应深刻认识中美关系的新变化、新特点和新挑战,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立足岗位加强科技创新,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努力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做出新贡献。

有关党员干部表示,通过此次交流研讨,进一步增强了对中美关系以及当前复杂国际形势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增强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加强基础性、前沿性和颠覆性科学技术研究,努力保障国家养殖业生产安全、兽医公共卫生安全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国家口蹄疫参考实验室工作组党支部、口蹄疫与新发病流行病学团队党支部、行政一党支部、草食动物细菌病团队党支部以及中农威特公司财务部党支部等支部党员干部参加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