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平台

甘肃省生物监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平台» 甘肃省生物监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甘肃省生物检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甘肃省生物检测技术创新中心是依托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兽医研究所成立的立足于动物疫病诊断行业,以动物疫病检测技术研究和成果转化为宗旨的技术创新中心。围绕三个技术创新方向,建立国内领先的动物疫病诊断技术研发和推广平台,开创动物疫病诊断制品技术创新的新局面,开发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中所需的诊断制品,为我国动物疫病防控做出更多贡献。

  中心主任为刘湘涛研究员,副主任林密副研究员;技术带头人由殷宏研究员、罗建勋研究员担任。同时,经甘肃省人事厅和科技厅遴选推荐,将才学鹏研究员(中国兽药协会会长)特聘为中心首席科学家。

  创新中心以建立创新技术平台为契机,提升产品质量,扩大产品种类,开发目前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中急需的高通量、敏感、特异、快速、稳定的诊断制品,为甘肃省乃至全国的畜牧业生产服务。开放包容,兼收并济,充分与相关企事业单位展开合作,广泛吸纳和引进相关技术人才,以期建立国内领先的技术创新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