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党建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园地» 党建动态

畜禽重要人兽共患病团队支部召开 庆祝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座谈会

  在7月1日早晨8点收看了庆祝建党100周年的直播活动后,畜禽重要人兽共患病团队党支部组织党员于当天下午2:30在科研楼六楼会议室进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重要讲话的座谈会。 

  在座谈会正式开始之前,景志忠书记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之后,职工党员及学生党员就建党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分别发表了自己的感慨和想法。

  职工党员闫鸿斌同志说,观看直播心情非常的激动,100年的变化,确实是非常的巨大。曾记得小时候上学,学校离家非常的远,上学不方便,很辛苦,在那个时候最大的愿望就是拥有一辆属于自己的自行车。如今,国家强大,汽车到处都是,以现在的条件,过去是无法比拟的。他谈到,在过去,农民向国家纳粮是一件非常正常的事儿,这是作为公民的一项义务,但随着经济的发展,国家取消了农业税,反应出国家的强大和逐步的富强。他还谈到,习总书记在直播中回顾过去,展望未来,有几个场景难以忘怀,尤其是当习总书记说到“中华民族任人宰割、饱受欺凌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使人热泪盈眶。

  学生预备党员刘垠鞠同学看完直播,再结合自己观看的电视剧《觉醒年代》感慨不已。她说,让她最动容的是早期的共产党人陈独秀和李大钊在面对流离失所的老百姓,决心建立中国共产党时所宣读的建党宣言:“为了让你们不再流离失所,为了中国的老百姓过上富裕幸福的生活,为了让穷人不再受欺负,人人都能当家作主,为了人人都受教育,少有所教,老有所依,为了中华民富国强民族复兴,我愿意奋斗终生!”在一百年前,他们就是我们当前的同龄人,他们为了探索中国何去何从,抛头颅洒热血,英勇向前,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在当下的我们更应如此!就像李大钊先生的《青春》一样:“为世界进文明,为人类造幸福,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用我们的青春创建青春之国家,让我们的党永葆青春!

  学生党员刘娟谈到,看今天的直播,心潮澎湃,有几个地方使我感到热血沸腾。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深切怀念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为中国共产党建立、巩固、发展作出重大贡献的老一辈革命家,深切怀念为建立、捍卫、建设新中国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深切怀念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深切怀念近代以来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顽强奋斗的所有仁人志士。他们为祖国和民族建立的丰功伟绩永载史册!他们的崇高精神永远铭记在人民心中!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历史任务,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要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包括两岸同胞在内的所有中华儿女,要和衷共济、团结向前,坚决粉碎任何“台独”图谋,共创民族复兴美好未来。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

  畜禽重要人兽共患病团队党支部                                                      

  202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