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学术活动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学术活动

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王晓钧研究员来我所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2-08-20

  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王晓钧研究员

  来我所进行学术交流

  2012年8月17日上午,应我所景志忠研究员、郭慧琛副研究员的邀请,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王晓钧研究员来我所进行学术交流活动。王晓钧研究员以“逆转录病毒与天然免疫限制因子” 为题向我所在职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在逆转录病毒长期与宿主共存的过程中,宿主进化出了能够限制病毒复制的细胞内的抗病毒蛋白,即天然宿主限制因子,以发挥抗病毒作用。王晓钧研究员结合自己的研究工作,深入浅出、系统全面地介绍了宿主天然免疫限制因子家族的发现过程及其研究最新进展。报告持续了两个多小时,报告后大家踊跃提问,提出很多深层次的学术问题,王晓钧研究员一一详细解答,在场的老师、学生无不受益匪浅。

  王晓钧研究员2003年毕业于中国农科院研究生院获博士学位,2005年赴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开展博士后研究工作,2010年应聘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马病研究团队首席科学家岗位,现任大动物传染病研究室副主任。现主要从事动物逆转录病毒与天然免疫限制因子的相互作用机制以及马属动物传染病防控技术研究等,系首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项目获得者,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在“J. Virol.”、“J. Biol. Chem.”等著名刊物发表SCI论文13篇,累计影响因子65分以上。

  

  人兽共患病毒病课题组

  分子致病机理课题组

  二零一二年八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