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学术活动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学术活动

澳大利亚阳光海岸大学邵韧夫研究员来我所访问

发布时间:2012-12-17

  应我所寄生虫病研究室主任朱兴全研究员的邀请,澳大利亚阳光海岸大学邵韧夫研究员于20121213-15日来我所访问,我所罗建勋副所长接见了邵韧夫博士,双方就进一步的合作进行了交流。在访问交流期间,邵博士作了以人类寄生虱裂化线粒体基因组的进化为主题的学术讲座。我所科技人员及研究生共50余人参加了讲座。邵博士以人类寄生虱的裂化线粒体基因组为主题,结合自己前期及新近开展的工作,系统、详细地讲述了裂化线粒体这一特殊的生物现象及其研究意义和进化过程,为我所线粒体基因组研究,相关分子生物学技术及生物信息学分析紧跟国际前沿提供了良好参考。

  在访问我所期间,邵博士参观了我所家畜疫病病原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寄生虫标本室,并对我所保存的寄生虫标本进行了仔细观察。

  邵韧夫博士是国际上著名的寄生虫线粒体基因组学及进化研究专家,尤其在人类寄生虱裂化线粒体基因组的进化研究等方面具有很高的成就和造诣,在Genome ResearchPNASMolecular Biology and Evolution, International Journal for Parasitol等国际著名期刊发表高水平论文20多篇;同时担任Molecular Biology and Evolution等多个杂志特约审稿专家。

  E:/会议/邵韧夫博士/罗建勋副所长同邵博士合影.JPG

  罗建勋副所长、朱兴全研究员同邵韧夫博士合影

  E:/会议/邵韧夫博士/邵博士报告.JPG

  邵韧夫博士在讲座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