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学术活动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学术活动

我所郭爱疆和郑亚东博士应邀参加第2届微生物学与寄生虫学峰会

发布时间:2019-10-28

  应第2届国际微生物学与寄生虫学(2th International Summit of Microbiology &Parasitology, 2019)大会组委会的邀请,我所郑亚东和郭爱疆博士参加了2019年10月24日-10月25日在泰国曼谷举行的第2届国际微生物学与寄生虫学峰会。来自美国、加拿大、南非、日本等国家的微生物学和寄生虫学者做了微生物学和寄生虫流行病学、防控与治疗、寄生虫耐药性、寄生虫生物技术、寄生虫组学等方向的主题报告,了解了目前微生物与寄生虫研究的最新研究成果,郑亚东博士作了“miR-146a-5p在多房棘球蚴感染中对脾脏细胞凋亡的调节作用及其机制”的报告,就多房棘球蚴miRNA的最新研究进展与参会专家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探讨。此外,有很多学者以海报形式展示了各自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郭爱疆博士提交的展示是有关大片吸虫分泌物与宿主细胞相互作用的研究进展,与相关专家进行了交流。

  通过参加第2届微生物学与寄生虫学大会,不仅了解了国际上微生物学和寄生虫学的最新研究进展,了解了不同国家微生物和寄生虫的防控重点和策略,拓展了我们的研究视野;而且通过与各国学者的广泛交流与深入讨论,也为加强我们今后的国际合作与交流以及医学寄生虫学者和兽医寄生虫学者间的合作奠定了基础。 (家畜寄生虫病创新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