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物与学会

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口蹄疫学分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刊物与学会» 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口蹄疫学分会

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口蹄疫学分会

发布时间:2017-09-01

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口蹄疫学分会

一、组织机构

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口蹄疫学分会(原称中国口蹄疫研究会)于1982年3月11日在甘肃省兰州市成立。本分会为中国畜牧兽医学会设立的学科专业分会,接受该学会的领导和管理,遵照执行学会章程,按照章程所规定的宗旨和业务范围发展会员,开展学术活动。

口蹄疫学分会的挂靠单位是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兽医研究所。在我所设有办事机构——秘书处。凡遵守会章、履行义务、执行决议的中国畜牧兽医学会(或分会)会员和从事畜牧兽医科研、教学、生产、防治、管理工作的科技人员及相关单位,均可申请参加本分会,经批准后成为本分会的个人会员和团体会员。

本分会自成立至今已组成了第一、二、三、四届理事会。开展了大量的学术活动和技术服务工作。

二、本分会的任务

本分会遵守宪法、法律和国家政策法规,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发扬协作精神,坚持民主办会原则。

本分会的主要任务是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学术活动,进行学术交流,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和实事求是的原则,围绕口蹄疫科研、防制、生产的中心任务,为政府管理部门和畜牧兽医防、检单位及广大会员提供技术咨询服务,协助各级政府制订防制计划、技术规范、提出合理化建议和发展战略,举办技术培训,编辑出版有关口蹄疫的专著、刊物和会讯,介绍国内外口蹄疫、科研、防制动态及进展情况,推广科研成果、先进技术和防制经验,为控制和消灭口蹄疫、加快我国畜牧兽医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