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成果

科研进展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成果» 科研进展

我所一项科技成果通过鉴定

发布时间:2013-01-15

  我所一项科技成果通过鉴定

  2012年12月26日,甘肃省科技厅组织有关专家对我所承担完成的《猪链球菌(2型)病防治新技术研究与应用》科技成果进行了鉴定。鉴定委员会通过听取汇报,审阅资料,质疑与答询,一致认为,该项目在猪源性球菌属多个菌种的通用PCR新型检测方法、链球菌新型分子分群方法及细菌性基因工程疫苗的研究方面,具有创新性,该项成果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同意通过鉴定。
该项目由我所传染病研究室分子疫苗课题承担,项目申报国家发明专利3项,发表SCI论文2篇。建立的新型通用PCR检测方法及分子分群方法不仅能检测鉴定猪源链球菌属、芽孢杆菌纲乳球菌属、肠球菌属、葡萄球菌属、芽孢杆菌属细菌,而且还能够从种的水平上对上述细菌进行快速鉴定,对疫病的防治及临床用药具有较高的指导作用。国内外首次提出、并证实了的细菌性新型基因工程疫苗理念,初步研制成功了外源营养依赖型猪链球菌(2型)基因工程疫苗,为细菌性新型基因工程疫苗的研制开创了一条新的道路。该项目研究结果不仅对链球菌的防制具有指导作用,而且具有较高的学术价值。

  

  

  

  兰州兽医研究所科技处

  二零一三年一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