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成果

科研进展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成果» 科研进展

兰州兽医研究所发布《牛结节性皮肤病防控常识》

发布时间:2020-08-14

    2019年8月12日,我国首次确诊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州发生了牛结节性皮肤病疫情。疫情发生后,农业农村部高度重视,先后下发《农业农村部关于做好牛结节性皮肤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农牧发﹝2019﹞26号)、《农业农村部关于加强牛结节性皮肤病排查处置工作的紧急通知》(农明电﹝2020﹞58号)文件,要求各地科学规范处置疫情并做好防控工作。

    为支持养殖场(户)和地方动物疫病防控中心做好该病防控工作,兰州兽医研究所牛结节性皮肤病防控技术研究联合攻关组组织制作了《牛结节性皮肤病防控知识》,以帮助有关方面准确把握该病的临床特征、流行特点、防控要点和规范处置疫情,共同保障养牛业的健康发展。

牛结节性皮肤病是OIE要求报告的动物重大疫病,也是我国进境动物检疫的一类疫病,对养牛业危害严重,目前按二类动物疫病管理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