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学术活动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学术活动

我所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种畜场口蹄疫净化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2019年度推进会在陕西杨陵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20

  2019年 12月5日,由我所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畜禽重大疫病防控与高效安全养殖综合技术研发”重点专项“种畜场口蹄疫净化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2016YFD0501500)2019年度推进会在陕西省杨陵区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兽医研究所和杨凌秦宝牛业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旨在根据农村中心绩效“四问”要求,开展“回头看”,总结2019年取得的主要经验和成果,梳理存在的主要问题。会议由项目首席科学家张永光研究员主持,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才学鹏研究员、各课题主持人、任务负责人以及财务助理等,共计6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各课题主持人及任务负责人分别对2019年度任务及考核指标、任务完成情况、经费预算执行情况、取得的重大成果和进展、存在问题及打算等方面进行了汇报,项目专家才学鹏研究员及项目首席张永光研究员对各课题的汇报进行点评、质询,就各课题的完成情况、经费执行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展开了讨论,并对各课题结题前的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项目首席科学家张永光研究员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通过四年的努力,各课题都取得了一定的成果。2020年是“种畜场口蹄疫净化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执行的最后一年,也是总结和收官之年,希望大家通过今天的推进会,再对照各自任务书的要求,“查缺、补漏”,认真整改,扎扎实实将后期任务做全、做完、做好,突出自己的成果和亮点,为“十三五”项目的结题验收和“十四五”项目的立项和实施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