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科技扶贫,我们在路上——兰州兽医研究所邀请专家赴四川省巴塘县现场进行科技扶贫培训

发布时间:2019-10-25

  2019年10月17日至20日,为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和中国农业科学院脱贫攻坚的总体部署,做好科技帮扶工作,兰州兽医研究所所长/党委副书记殷宏、计划财务处处长白喜彩、动物免疫遗传学副研究员李宝玉、计划财务处曾爽,以及根据前期调研邀请了相关培训专家中国农业科学院蜜蜂研究所研究员代平礼、甘肃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副研究员何虎成、四川省农业科学院园艺研究所副研究员陶炼,一行7人赴四川巴塘县开展科技扶贫培训工作。

  专家组深入莫多乡郎翁村、中心绒乡安里项村以及昌波乡戈朗村,来回4000多公里,克服3782米的高原反应,不畏艰难险阻,深入田间地头,为当地的农民解决最实际困难。专家们详细地现场培训及指导村民们最关心的问题:苹果树的整形修剪、保叶杀菌、冬季清园,并手把手教村民对果树进行修剪;藏鸡养殖场的选址、藏鸡的饲养技术以及鸡病的防治;藏猪的养殖优势及常见猪病的预防和治疗,针对村民们提出的在养殖藏猪时出现的常见病现场开药方;以及中蜂相关疾病的防治和如何提高蜂蜜产量等。村民们听了专家们的讲座纷纷表示十分受益,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十分感谢,并表达了强烈地培训需求,也表示对未来农业产业的发展充满信心。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明确指出“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共产党的重要使命”。科技扶贫既是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也是精准扶贫脱贫的重要发力点。4天时间专家组为贫困地区的藏族同胞们带来接地气的讲座和培训,切实的帮助和解决了老百姓关心的农业科技问题,为四川巴塘县发展农业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为巴塘县早日实现脱贫致富打下了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