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兰州兽医研究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生物安全专题(扩大)会

发布时间:2021-11-27

  11月26日,兰州兽医研究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发表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所贯彻落实措施。党委书记罗建勋主持会议,所长、党委副书记郑海学、副所长朱启运出席并作了重点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生物安全,站在保护人民健康、维护国家安全、保障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高度,把生物安全纳入国家安全战略,积极应对生物安全重大风险,推动生物安全建设取得历史性成就。

  会议强调,我所广大党员干部要有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落实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盯牢抓实生物安全重点风险领域,统筹各方面科研力量,提高我所生物安全风险防控能力。

  会议要求,各支部、各部门、各团队要迅速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位党员和科研人员,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生物安全建设的重要性。不断升级完善平台建设,整合平台资源,打造链条化模式;持续优化机制,加大生物安全人才培养和引进力度;持续深化改革,加强生物安全制度创新。

  部门负责人、团队首席、党支部(总支)书记、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