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兰州兽医研究所举办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党课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23-06-04

5月18日,兰州兽医研究所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举办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党课辅导报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农科院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通报部系统及我院近年来发生的典型案例和突出问题,部署研究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所长郑海学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书记罗建勋主持会议并为全所职工作辅导报告。副所长朱启运、纪委书记申拥军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中央管党兴党、治国理政的重大政治成就。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在学深悟透上持续发力,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坚守党的初心使命、纪检部门的初心使命,严格执行党纪党规,切实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推动知行合一。要切实履行所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我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存在的问题短板,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重温党章党纪、重温法律法规、重温党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明制度于前,重威刑于后,努力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的氛围,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下大气力加以解决。

会议要求,各党(总)支部要积极谋划,抓好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落实。一是要精心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二是要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三是要持之以恒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四是全所干部职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以担当实干的奋斗姿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开拓创新,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新成效,为实现高水平农业科技自立自强,高质量服务支撑科技强国和农业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罗建勋作《党内集中教育的历史回顾及对全面加强党建工作的思考》专题辅导报告,阐述在党内开展集中教育的重大意义,回顾百年党史中的15次党内集中教育,总结全面加强党建工作的启示,部署2023年研究所党建工作重点任务。

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干部线上、线下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