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科技管理处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关于我们» 机构设置» 科技管理处

科技管理处工作职责

  1.科研管理。负责起草所科技发展及学科建设规划、总结报告及各项规章制度等;组织申请各类科技计划项目的申请立项、组织实施、监督执行和检查验收等工作;协助组织研究所科技成果鉴定,各级科技奖励申报;负责按照研究所的奖励政策,审核、统计、核算并通知财务发放科研人员的绩效;负责所学科体系建设和管理工作;负责创新工程相关工作,包括考核和相关材料的汇总整理等;负责科技统计工作。

  2.国际合作。负责拟定所国际合作规划、总结报告及相关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负责指导、协助组织国际合作交流、培训和举办国际会议等工作;负责协助组织各类国际科技合作项目的申请立项、组织实施、监督执行;负责所因公出国培训、公派留学、专家出国(境)和涉外来访、外国专家、港澳台人员来所的外事管理等工作;负责与科研院所和高等学校的交流合作。

  3.研究生管理。负责研究生的招生工作,培养过程管理、生活管理和奖助学金的发放工作。

  4.采购管理。负责政府采购目录下物品的采购工作;各部门办公劳保用品、科研仪器设备、电子设备、配套耗材及其他临时性物品的采购工作;负责“中国农科物资采购平台”的日常管理工作;负责实验试剂、耗材、实验动物的验货及出入库办理等工作。

  5.负责《中国兽医科学》编辑部和图书馆工作。

  6.完成所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