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仪器室

仪器清单更新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平台» 中心仪器室» 仪器清单更新

激光扫描共聚焦显微镜

发布时间:2019-02-21

    品牌型号: TCS SP8

  制造厂商:德国徕卡公司

  技术参数

  1,徕卡TCS SP8具有最佳的光子效率和高速度。所有光学部件相互配合,最大程度保留荧光光子,从而保证图像对比度,并在活细胞成像中提高细胞活力。  

  2,每秒428帧的扫描速度、22mm的大视野以及使三维层切加速的全新模式使得SP8具有超高灵敏度、最高的扫描速度以及共聚焦分辨率,适合绝大多数苛刻的样品。

  3,激发光波长(Ar激光: 488nm、514nm;DPSS激光:561nm; HeNe激光:633nm;405激光器),全光谱型PMT检测器,HyD 检测器,研究型全自动倒置显微镜【物镜倍数5x,10x,20x,40x(油浸式),  

      63x(油浸式),100x(油浸式)】,高级工作站(含

      LAS AF SP8基本软件模块)。

  主要用途:

  1,荧光的定性定位分析,可对单、双或多标的细胞及组织标本的荧光进行定性、定位分析。

  2,荧光定量,可对单、双或多标的细胞及组织标本的荧光信号进行定量分析,测定面积、周长、荧光强度等参数。

  3,三维层切及重建,可对活的或固定的细胞及组织进行无损伤的系列光学切片(这一功能被称为“细胞CT”),获得标本真正意义上的三维数据,经软件重建,可产生生动逼真的三维效果,从而能灵活、直观地进行形态

      学观察,并揭示细胞或亚细胞结构的空间关系。

  4,时间序列扫描,实时监测活体细胞或组织功能的动态变化:可观察特异荧光探针标记的单个细胞不同部位或不同组织区域接受刺激后的整个变化过程,常用于对单个细胞内各种离子、膜电位、活性氧的比例及动态

       变化作实时定量分析。

  5,图像处理,可对采集到的荧光图像进行处理,如图像编辑、扣除背景、串色分离等。

  6,高级荧光应用,如漂白后的荧光恢复(FRAP) 技术,荧光共振能量传递(FRET)技术等。

  注意事项

  1、使用前应提前预约.

  2、观察分析样品需固定于载玻片或用共聚焦专用皿。

  联系人:祁淑芸          电话:0931-8312171

  存放地点:科研楼B103


上一页: 台式基因枪    下一页:冷冻型摇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