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仪器室

预约办法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平台» 中心仪器室» 预约办法

中心仪器室大型仪器设备共享使用预约细则

  为加强仪器室仪器管理、提高仪器使用效率、使设备管理制度化和人性化、以良好的技术状态为各课题组提供良好的科研服务,同时规范各课题组对大型仪器使用要求,特制定仪器使用预约条例。具体内容如下:

  1.所有仪器必须提前进行网上预约,预约网址为:https://strp.caas.cn。在网络预约非正常情况下,可以进行现场预约、电话、QQ、或微信预约。

  2.仪器使用时间超出正常工作时间之外的,需填写《非工作时间使用仪器设备申请单》,批准同意后方可使用。

  3.如有特殊情况不能按约定时间使用仪器,须至少提前一小时通知仪器负责人。

  4.预约时间超过半小时仍未到达试验地点本次预约自动取消。

  5.如遇紧急情况不能及时预约的,需要听从仪器管理人员的安排,在没有其他人预约的前提下安排使用,不能擅自动用仪器,紧急使用的次数每月不能超过3次。

  违约情况:出现如下情况者将被列入仪器使用违约名单,列入违约名单的人员停用所有仪器一周。

  1.如有累计二次不按约定时间使用且不事先告知者。

  2.未能及时预约,未经管理人员授权擅自动用仪器或非网络预约情况未能在网上进行补录超过2次者。

  3.使用仪器后未及时清理实验室。

  4.出现其他一些违反《实验室安全与卫生管理制度》条例情节严重者。

  对于违约人员将报请团队负责人对违规人员进行批评教育,提出整改和承诺书,报告上级主管部门领导和相关所领导批准同意后方可继续使用仪器。承诺后再出现上述情况者,仪器室将停止该团队的大型仪器使用权2周。

  列入仪器使用违约名单的课题组,我方原则上不考虑在法定工作时间之外接受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