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严纪律守规矩 正风气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2-10-31

---兰兽研纪委组织“党纪党规学习季”第三次专题学习辅导

近日,兰州兽医研究所纪委持续推进“党纪党规学习季”活动,所纪委委员杨敏为全体党员干部作《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学习辅导。会议由所纪委书记申拥军主持,所领导班子和其他党员干部3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

杨敏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制(修)订背景、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必要性作了简要解读,对主要内容逐条进行了解读,对新增内容和亮点作了重点介绍。强调新修订的条例更加突出政治性,要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学习贯彻条例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集中学习辅导,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带头遵守党纪党规,不断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积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纪律是党的生命线,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严明的纪律贯穿党的百年历史,是我们党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艰难险阻、取得举世瞩目伟大历史成就的重要保证,是百年大党的独特优势。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我们要立足本职岗位,把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自觉遵循,在全所范围内形成守纪律讲规矩的良好风气,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凝心聚力,踔厉奋发,推动研究所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