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兰州兽医研究所学生会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86周年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3

曾抛洒一腔热血,今勿忘峥嵘岁月。为纪念“一二·九”运动86周年,培养青年学生的历史责任感、使命感,激励广大学生秉承历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12月9日,兰州兽医研究所学生会以“书生意气赤子心,奋发图强爱国情”为主题在综合楼六楼学术厅举办了纪念活动。研究所党委书记罗建勋出席活动并讲话,活动由学生会副主席于浩源、荆婷婷主持,在所师生共计1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纪念活动在全体起立、奏唱国歌中拉开帷幕,主要内容包括朗诵《请铭记,雾重庆》、合唱《少年》、独唱《年轻的战场》、党员宣誓、“一二.九”运动和党建知识竞赛以及观影《悬崖之上》。

罗建勋书记在讲话中强调,青年一代要有“爱国情”,身在兽医专业,要秉持科学家精神,心怀祖国,为人民服务,要懂得奉献和追求真理,同时也要有与人相处的协同精神,脚踏实地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争做“一懂两爱”的新时代卓越兽医人才。

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当代中国青年,要铭记和传承这场运动所折射出的伟大爱国主义精神;要努力学习、奋发有为,展现青春风采、引领时代风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