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兰州兽医研究所在研究生院三分钟论文演讲(3MT)比赛决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1-12-06

2021年11月23日,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生院举办了第四届三分钟论文演讲(3MT)比赛决赛,本次比赛全程采取“线上+线下”模式进行。研究生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万权和院机关以及院属各培养单位的11位领导专家担任专业评委,各分会场的研究生观众担任大众评委。大赛设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共有来自院属各研究所的52名研究生选手参赛。

比赛中,各位选手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紧扣比赛主题,展现了严谨扎实的科研素养和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赢得现场阵阵掌声。最终,经过激烈角逐,我所选派的2名参赛选手2021级联合培养博士生黄嘉馨(导师朱启运研究员)和2019级硕士研究生朱丽珂(导师景志忠研究员)分别以《罗马不是一日建成的,流感不是谁都能得的》《改变,只为遇见更好的自己》的演讲作品荣获一等奖。

研究生三分钟论文演讲(3MT)比赛作为中国农业科学院学术建设过程中的重要活动,已成功举办四届,对营造浓厚的研究生学术氛围、弘扬学术精神、鼓励学术争鸣、活跃学术思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今后我所继续对三分钟论文演讲(3MT)比赛进行新的探索与尝试,着力培养研究生的现场应变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全面提升研究生综合素质。